横山:区卫健系统召开部署 “吃空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09:20

6月9日下午,横山区卫健系统“吃空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在横山区政府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横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横山区卫健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办公室主任;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共同学习了2022224日横办字〔202214号文件(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办公室、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榆林市横山区关于进一步严肃干部作风加强干部管理的意见》的通知》)、横办字〔202252号文件(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办公室、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榆林市横山区集中整治“吃空饷”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解读了《横山区集中整治“吃空饷”问题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卫健系统“吃空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心工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将“吃空饷”集中整治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以此为契机,把治理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吃空饷”问题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实、抓好,不折不扣地完成此次集中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卫生健康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本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逐一进行自查,并如实填写自查自纠情况表格,确保本次工作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将严格落实约谈、问责等追责机制,对各单位在整治工作中存在清理不到位、隐报瞒报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涉事人员决不回避、决不姑息。区卫健局党组将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各单位进行检查,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出实招、见实效,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满意度,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