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健康建设服务中心举办公共卫生健康教育业务工作培训会

【打印】

索引号:024163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2-06-13 15:44:31浏览次数:4090

    近日,横山区公共卫生健康教育业务工作培训会在横山区健康建设中心会议室召开。榆林市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婷一行2人、横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尚小明、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公卫专干、健康建设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健康教育股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业务工作培训会上,李婷围绕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消除或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等内容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

    尚小明指出,健康教育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可以帮助居民掌握保健知识,树立健康观念,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是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要不断提高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建立起一支精干高效的基层健康教育工作队伍,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基层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基层健康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夯实了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的理论基础,更加全面地掌握了开展健康教育的工作技能,为更好的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进健康横山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力以赴打造“健康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