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宣传猴痘防控知识我们在行动

【打印】

索引号:024164主题分类:卫健风采来源: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3 15:49:52浏览次数:5352

     近期,世界多国相继出现传染性疾病“猴痘”流行,引发大家关注。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榆林广播电视台FM994综合广播《健康有道》及广播电视台《健康+》节目组推出广播及电视访谈节目《猴痘来势汹汹,科学认识一起防“痘”》。节目邀请榆林市第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张长山为大家详解猴痘相关问题。

     张长山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猴痘的起源、症状、诊断要点和治疗措施,并着重阐述了猴痘的防控知识。他表示,目前我国尚无猴痘确诊病例报道,但随着其他国家疫情加重,我国出现猴痘输入病例的风险也会相应增加。而鉴于新冠疫情期间,各国已然经受了新发传染病防控的考验,且目前猴痘病毒传播能力有限,即使病例数有所增加,普通人也不必过于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