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陕西省医疗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打印】

索引号:024172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15 14:17:11浏览次数:1720

6月14日下午,全省医疗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举行。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黄欣处长线上致辞,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联昌出席仪式并讲话。

黄欣对培训班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向陕西省参与抗疫的医务工作者以及援吉、援沪队员表示由衷的敬意。她指出,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陕西省对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陕西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培训班的组织措施,确保达到预期目标。

杨联昌对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医疗救治人才培养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强化“三个注重”,全面提升医疗救治人才培养的质量效果;三是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医疗救治人才培养工作。他强调,提升全省应对疫情医疗救治能力,是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一项重要任务,相关医院和培训基地负责同志,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站位、全力以赴、精心安排、狠抓落实,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医疗战线应有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吕毅作为培训基地医院代表致辞。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培训基地开展工作,为全省培养专业、高效的医疗救治团队。唐都医院传染科主任连建奇和西安市胸科医院医生王莉分别代表带教老师和学员发言。

本次培训班由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包括重症医学、传染病学的骨干医师和专科护士培训,以及院感防控专职人员培训等。共有5家三甲医院的8个培训基地承担培训任务,400余名学员参加。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西京医院、唐都医院等培训基地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带教老师和全体学员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