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开展2022年急救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4175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5 15:04:39浏览次数:1342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企业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榆林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于69日、610日将横山县金盾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苏州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集中到了榆林市口岸大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救护员培训活动。

陕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郝志艳郝老师为我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会的起源和标志,解读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引导学员们牢记红十字会的精神,同时普及了遇到突发事件时的救护原则和技能。老师采用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法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流程,让大家了解心肺复苏、AED、止血、包扎等操作的基本原理。

此外,老师还为企业职工们讲解了除直接压迫止血外,如何用绷带对出血无异物的伤口进行八字包扎,如何利用三角巾为骨折的人员进行合理包扎。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企业职工对此类突发情况的处置和抢救能力,为突发事件发生时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