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直属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打印】

索引号:024185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0 08:48:09浏览次数:1712

6月17日,省卫生健康委举行直属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周宇松作宣讲报告,委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蔺全锁主持会议。委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保健局副局长、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宇松从省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深刻认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深刻认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于进一步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目标任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按照省党代会精神和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提出具体化、可操作的落实措施,实行清单式管理,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卫生健康领域落实落地,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委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层层带动抓好学习宣传,迅速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党代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动员安排,带头开展宣讲,其他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实际到分管领域、所在支部做好宣讲。基层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精读报告、研学原文,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省卫生健康事业中心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持续深化综合医改,认真做好“一老一小”健康保障,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紧扣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