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召开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培训会

【打印】

索引号:024188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疾控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0 09:10:47浏览次数:1670

    6月14日,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培训会在榆召开。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局长、疾控股负责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结防科科长,结核病定点医院分管院长、结核门诊主任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主任薛兵胜、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田永东和市三院副院长高斌参加了开班仪式。市卫健委疾控科副科长王廷伟主持会议。

    薛兵胜主任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结核病防治工作影响巨大,但是也给结核病防治提供了很好的经验,要借助成功经验强化结核病防治工作。为了全面达成《榆林市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20-2022年)》目标,他提出了五个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筹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二要平战结合,确保抗疫防痨工作快速转换;三要突出重点,强化结核病防治技术措施的落实;四要关口前移,加速控制结核潜伏感染;五要创新开展“中国结核病防治三大行动”。田永东副主任对我市结核病疫情形势及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的业务骨干对2021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2022年工作计划及考核方案、2022年1-5月的工作进展情况、重大公卫结核病项目实施方案、学校结核病疫情分析、中国结核病三大行动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还邀请榆阳区疾控中心交流了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