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直卫健系统召开2022年健康榆林建设推进会

【打印】

索引号:024192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2-06-21 10:45:37浏览次数:16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健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健康榆林建设各项工作任务,6月20日下午,榆林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市直卫健系统2022年健康榆林建设工作推进会。

    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怀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委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惠斌主持。

    会议对健康榆林行动重点任务及指标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通报了2021年健康陕西建设考核和健康陕西行动2019—2020年试考核情况,宣读了《市卫健委关于成立健康榆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健康榆林行动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委机关各科室关于健康榆林建设目前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健康榆林行动是新时代卫健工作的纲领和主线。推进健康榆林行动,是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健康榆林战略,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市委部署的必然要求。各相关单位、各科室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推进健康榆林建设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做好健康榆林行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今年健康陕西行动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要强化“大卫生、大健康”格局,加强协调配合,树牢“一盘棋”的思想,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夯实健康榆林行动基础,形成推进健康榆林行动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行动任务;要强抓问题整改,紧盯重点工作指标任务,以健康的突出问题为导向,直面问题,破难补短,采取超常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尽快予以整改和提升;要狠抓任务落实,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任务推进,建立工作清单和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行动扎实有效推进;要坚持典型引路,打造特色亮点,选树一批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并及时将好的做法加以总结提炼,宣传推广,着力打造健康中国行动和健康陕西行动“榆林样板”;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健康榆林行动集中宣传活动,不断完善大健康、大宣传工作格局,努力营造健康榆林行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健康榆林行动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夯实责任,把健康榆林行动工作和疫情防控摆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要严格评估考核,强化督导问效,确保健康榆林行动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强化统筹,融合推进健康榆林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始终围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目标,努力开创健康榆林行动工作新局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