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 启动预防“青少年网络成瘾”系列讲座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4209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4 15:43:33浏览次数:1396

为了向广大青少年学生普及网络健康知识,帮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提早预防“网络成瘾”,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启动了预防“网络成瘾”系列讲座活动。621日下午,中心特邀榆林中学专职心理教师常小文赴榆林市第七中学开展以“让网络诱惑成为往事”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共计64名同学参加。

常小文老师在授课中提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网络世界既光鲜亮丽,也陷阱丛生。用得好,可以让我们更快捷地获取知识;用得不好,则会让人沉迷、无法自拔。对于尚不具备完全分辨是非能力的未成年人而言,一些成瘾性网络游戏会给他们造成负面影响。沉迷网络,会让孩子忽略现实中更重要的东西,会让孩子丧失前行奋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