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让社会的未来健康成长宣传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4215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2-06-28 15:11:49浏览次数:2408

为充分认识到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的监护照料和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近日横山区卫生健康局在横山区转盘广场开展了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让社会的未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供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内容,并与留守儿童家长及监护人沟通交流,向他们宣传讲解留守儿童现状问题及其监护人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内容,呼吁他们关注留守儿童成长,并向留守儿童家庭宣传了心里健康、伤害预防、膳食营养、行为习惯等相关生活常识,及时为他们送去了关心和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把农村留守儿童的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与医疗救治、评估帮扶等工作结合起来,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内容打下了结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