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科普活动进农村 知识下乡惠民生

【打印】

索引号:024229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2-06-30 14:34:19浏览次数:1464

6月29日,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携手市保健协会志愿队来到横山区波罗镇沙沟村开展健康科普进农村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李子俊授课,并开展义诊,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李书记通过举例子、讲故事、说事实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三减三健、科学健身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为大家传经送宝。在李书记浅显易懂、幽默风趣的课堂中,村民们不仅增长了一些健康小常识,还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新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市第一医院外科主任陈士平随即为村民义诊,帮村民把脉、开药方,耐心地回答大家的问题。现场村民结合自身健康状况,向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知识咨询,或进行血压测量、血糖监测等检查。现场共发放健康宣传手册100余册,围裙60个,手提袋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