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调查队赴米脂县开展“同心庆七一,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5:5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重温红色革命岁月,共忆党的光辉历程,630日,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调查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来到米脂县杨家沟和高西沟开展“同心庆七一,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杨家沟革命旧址,这是毛主席率领中央机关转战陕北的最后一站,在这里召开的“十二月会议”是红军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点,也是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出发点。透过展厅中的历史照片和一段段革命故事,我们重回到了那段艰难不屈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光辉力量。


接着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乡村振兴示范村——高西沟,站在龙头山望去,层峦茂林,绿水绕峁,在这里我们看到的是四任班子三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带领高西沟人与时俱进,致力将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努力将黄土变青山的壮美史诗,真正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随后,全体干部聆听了高西沟村第四任党支部书记姜良彪精彩的党课。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回顾了党的艰难壮大历程,感受了革命先辈勇于承担民族复兴重任的家国情怀,见证了共产党人赤诚奉献的奋斗奇迹,教育我们立足岗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当好表率,做好模范,将满腔赤诚投身于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事业中。

                                      通讯员: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