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小河会议革命旧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22:44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6月30日,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靖边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小河会议旧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小河会议是解放战争处于转折关头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战场形势,总结了以往作战经验,并根据战局的实时变化,及时调整了战略部署,为形成“中央突破,两翼牵制,三军挺进,互为犄角”的战略进攻态势创造了有利条件。会议确定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重大抉择,在解放战争中及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战略意义。


  大家先后参观了小河会议革命旧址、中共中央小河纪念馆,大家在陈列的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幅幅革命图片前,频频驻足,细看详思,认真聆听讲解,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光辉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在小河会议旧址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张春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坚定意志和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小河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不可磨灭的光辉一页。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艰苦磨难中实现中国革命最终胜利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瞻仰革命旧址,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今后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定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本职工作,奋力开创榆林老龄健康和家庭发展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