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结防所督导检查榆林市结核病防治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4260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疾控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4 16:26:25浏览次数:1290

628日至73日,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防治科科长张宏伟一行四人赴我市市本级和神木市、府谷县、吴堡县、清涧县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深入市、县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和患者家中,通过听汇报、现场核查、访谈工作人员、访视结核病患者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结核病防治经费投入与免费政策落实、患者发现、诊疗、随访管理、健康教育宣传及结核病实验室能力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还对学校、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及糖尿病等高危人群结核病潜伏感染筛查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督导组对我市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要求加强临床诊疗培训,落实分级诊疗工作,减少患者流出;要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疾控、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等之间的信息流通,做到无缝对接;要评估县市区结核病定点医院实验室能力,有困难的县区向市级定点医院送检。

我市将以此次督导工作为契机,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细化整改措施,为顺利完成《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20-2022年)》各项指标任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