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疫情防控专栏

榆林:疫情防控 贵在精准

【打印】

索引号:024296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7 16:30:53浏览次数:2370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度面临新挑战。我们必须保持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牢抓实重点关键环节,做到精准精细防控,坚决打好打赢“外防输入”这场硬仗。

精准防控疫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守牢入榆关口,重点做好“两站一场”落地检测和重点地区来榆返榆人员排查;要加强统筹联动,严格信息排查,争分夺秒做好流调溯源,确保将密接、次密接人员查准找全、管控到位。人员密集场所要继续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及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来榆返榆人员要主动做好信息报备,切实消除疫情输入、传播的隐患。

精准防控疫情,要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坚决杜绝“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冲击,以精准有效举措抓实能源保供、群众就业等工作,进一步做好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工作;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市民正常生活平稳有序,兜牢困难群众民生底线,为榆林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