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公卫守望相助

发布日期:2022-07-15 10:30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工作,增强群众参与基本公卫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713日,榆林市卫生计生调查队同榆林市妇幼保健院、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一起,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走进佳县坑镇峁上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公卫守望相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义诊台供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和保健咨询服务,针对参与人群,重点宣传了包括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妇女儿童保健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志愿者就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耐心的做了解答,给出了合理诊疗建议。


此次宣传活动走进农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健康服务贴心的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及时解决了民之所需、民之所盼,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欢迎,提升了当地百姓对国家基本公卫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提高了群众对健康的认知和重视,用实际行动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通讯员: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