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 送健康服务活动走进幸福院

【打印】

索引号:024326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2-07-15 16:03:52浏览次数:1246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身体健康水平,关爱老年人生活质量,7月13日上午,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携手榆林市妇幼保健院、榆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调查队等单位到佳县坑镇卯上村幸福院,为幸福院的老人们开展了一次“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爱心义诊活动,把爱心温暖和健康知识带给幸福院的老人。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与每个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免费为老人们开展腹部B超、体格检查等专项检查。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的预防治疗问题,对患有疾病的老人,医生们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一一给予健康指导。同时,中心副主任康海燕为幸福院的老人们讲解了“三减三健”相关知识。让老年人要注意合理饮食,控制油、盐、糖的摄入量,适当增加运动量,保持愉悦的心情。最后,中心为老人们发放了米面油和纪念品,此次活动受到老人们的欢迎。现场共为200余位老年人进行义诊,发放各类药品1000余盒、健康知识宣传资手册500余份、各类纪念品1000余件。

     此次活动为佳县坑镇卯上村幸福院的老人进行了全面健康体检和健康知识普及,受到了幸福院老人的好评和赞扬,让老人们足不出户享受到了免费的健康检查,营造了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