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十七运10个项目今日开赛

【打印】

索引号:024347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9 16:32:20浏览次数:1135

7月18日,记者从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省运会总赛期为26天,将分为4个阶段进行。7月19日起,第一阶段青少年组轮滑、体操、击剑、举重、跆拳道等11个项目的比赛将全面展开。

其中,7月19日拉开战幕的10个项目将产生35枚金牌。

根据竞赛安排,省十七运第一阶段比赛将于7月23日结束,其间共有3918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技术官员等来榆参赛;第二阶段12个项目的赛期为7月24日至29日,共有4076人来榆参赛;第三阶段7个项目的赛期为7月30日至8月4日,共有2022人来榆参赛;第四阶段16个项目的赛期为8月5日至11日,共有6315人来榆参赛。

据了解,省十七运比赛将分为3个组别进行。其中,青少年组比赛以各市(区)为单位组队参赛,共设28个大项、766个小项,金牌总数910枚,其中除越野滑雪、射击(飞碟)2个项目外,其余项目均在榆林市榆阳区举行。本次省运会首次增设大学生组,以获得决赛资格的32所高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比赛共设4个大项、15个小项。

往届仅有省直机关各厅局参加的行业组比赛,也被调整为各市(区)和省直机关工委分别组团参加的群众组比赛,共设6个大项、35个小项。

截至目前,省十七运各项竞赛组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30个比赛场馆的520名竞赛组织工作人员、430名竞赛类专业志愿者全部到岗,所有比赛专用器材全部安装到位,训练场馆已于7月17日对外开放,全国首个省运村于7月10日正式开村运营,目前已接待第一批报到运动员。此外,赛会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交通运输、综合保障等相关工作也全部就绪,完全满足办赛要求。

省十七运首个比赛日中,榆林代表团的夺金点主要集中在举重、轮滑项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