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定边:县举办2022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暨妇幼项目培训会

【打印】

索引号:024374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定边县卫健局发布时间:2022-07-22 08:32:40浏览次数:2454

     为提升妇幼健康人员的业务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妇幼健康工作质量,19-20日,定边县举办2022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暨妇幼项目培训会。会议由县卫健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文林主持,妇幼项目管理负责人张伦同志,市妇保院保健科科长常莉参加。

     培训会上,市专家及各妇幼健康项目管理人员分别就预防艾滋病、乙肝、梅毒等母婴传播项目、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管理规范、0-6岁儿童眼保健、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管理规范、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项目管理规范、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及妇幼常规工作等作了专题培训。

     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彦玉同志总结上半年妇幼健康工作完成情况。文林同志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她强调,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民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全县妇幼健康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妇幼健康工作重点,保质保量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孕产妇和儿童就诊需求,保障母婴安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该县妇幼健康服务人员业务基础理论水平,巩固了该县妇幼队伍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提升了妇幼队伍的综合能力,为该县更好开展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各助产机构妇幼健康服务项目负责人及业务工作人员;各基层卫生院院长、妇幼专干;县卫健局妇幼健康与老龄服务股股长全体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