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定边:县卫生健康局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4425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定边县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2-08-01 16:31:38浏览次数:2990

  7月25日至31日是第四个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主题为“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7月28日上午,定边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定边县人口发展与老龄服务中心在县图书馆广场举办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对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知识、老年营养健康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


  活动结合当前的“智慧助老”行动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内容,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品等形式开展,向广大老年人宣传健康素养、中医药保健、膳食营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引导老年人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同时,为了提升老年人防诈“免疫力”,现场工作人员向老年人详细介绍了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保健养生类骗局,并提醒广大老年群体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年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就高血压、糖尿病、阿尔兹海默症等老年多发病、常见病和慢性病的预防与干预对老年人进行科普。

  此次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防诈骗意识,有利于营造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通讯员:高岁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