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周边环境督导检查

【打印】

索引号:024585主题分类:卫生监督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2-08-26 14:50:42浏览次数:4165


为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控网,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安全。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监督五科于823日开始对市直管已开学学校进行专项督导,825日在支队长万正平的带领下对市第十一中学、市第八中学、市第十中学进行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在各学校校领导的陪同下重点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门禁管理制度、隔离留观室的设立、防疫物资储备、医务保健室、学生宿舍,以及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病愈返校等制度的落实情况。结合创文要求实地查看了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是否存在黑诊所等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良现象,要求学校对发现影响学生健康安全隐患的问题要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报告。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当场反馈并提出监督意见,要求各学校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要引导师生科学合理使用防护用品,负责疫情管控工作人员要掌握消毒剂的浓度配比、体温计的消毒,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加强防疫知识和卫生健康教育,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加强防控细节,提高防控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