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红十字会开展2022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15:34


在第23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97日,佳县红十字会联合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佳县团县委、佳县科协、佳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救在身边、救护伴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应急救护师付永忠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详细为现场志愿者讲解了如何意识判断、调整体位、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急救操作要点,并用“模拟人”进行了实施心肺复苏抢救的操作要领的示范,同时邀请现场参与者进行了模拟练习操作,使参与者实地感受了整个急救过程并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水平,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进一步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人民群众中得以弘扬。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积极吸纳自愿扶危济困,热衷于人道主义工作的爱心人士成为红十字志愿者和红十字会会员,为佳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贡献“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力量。



                     通讯员:武普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