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世界急救日宣传进校园

【打印】

索引号:024727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2-09-20 10:38:50浏览次数:2681

    2022年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推广自救互救知识,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提升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近日,横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横山区红会医院宣讲员深入横山区中学、横山区二中、横山区三中开展了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人员为各学校师生们讲解了急救常识并培训了《现场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培训过程中,宣讲人员与师生们频繁互动,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时间,去挽救更多的生命,并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反复现场示范操作和练习,为师生释疑解惑。

    过应急救护培训、现场示范操作和练习,让学校师生了解掌握了更加丰富的日常救护知识,增强了应对突发意外的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区域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