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岚赴安康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及妇幼健康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4742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26 15:10:55浏览次数:1680

9月22日至23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赵岚带领妇幼健康处负责同志和省卫生监督中心、省临床检验中心有关专家,深入安康市调研督导妇幼保健机构、养老服务机构、托育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妇幼健康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安康市妇幼保健院、汉滨区妇幼保健院、安康市中心医院、汉阴县妇幼保健院和养老服务机构及托育机构,实地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等工作,现场指出了发现的问题。赵岚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各项制度要求,加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落实探访预约管理和实名登记,切实加强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尤其在近期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抓实抓细安全工作,切实强化医疗安全、生物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工作的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调研组还对妇幼健康重点工作及民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了汉滨区妇幼保健院新址建设进展情况,汉滨区政务服务中心出生一件事联办、婚姻登记和免费婚检一站式服务工作,并通过现场交流、查阅资料调研了妇幼保健机构公立医院党建、绩效考核及母婴安全保障、预防保健、妇女两癌筛查、出生缺陷双筛等重点工作进展。赵岚强调,妇女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民族未来,各级妇幼保健机构是做好妇幼健康工作的力量之源,新建的妇幼保健机构要以妇女儿童为中心,按照现代化妇幼保健院标准加强规划设计,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全力推进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妇幼免费民生项目,让老百姓得实惠、享福利,尤其要抓好母婴安全保障制度落实,强化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全力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