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举办 “过敏性鼻炎防治”专题讲座

【打印】

索引号:024744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6 15:22:41浏览次数:1727

近年来,过敏性鼻炎在榆林一直呈现季节性高发态势,严重影响到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为了向广大干部职工普及过敏性鼻炎相关防治知识,9月23日,市级健康教育讲师团讲师李莉赴榆林市水务集团为80余位干部职工举办了以过敏性鼻炎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李主任强调,过敏性鼻炎目前仍不能完全根治,但是也有应对的办法,一是靠临床治疗,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如戴多层防护口罩、减少外出或者是更换居住工作环境,这在临床上叫做患者教育;二是药物治疗;三是特异免疫性治疗,也就是俗称的脱敏治疗,但是疗程漫长,需要坚持;四是手术干预,对于经规范药物治疗仍明显持续鼻塞的或者是存在鼻腔解剖异常的,可以通过各种手术改善鼻腔通气功能。

    通过本次过敏性鼻炎知识讲座,使得广大职工对过敏性鼻炎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让每一位干部职工了解并且掌握了防治过敏性鼻炎的常识,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