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16:3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安排部署,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卫健系统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近日,靖边县卫健局召开卫生健康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由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向东主持,派驻卫健局纪检组组长刘学林,县卫生健康局局机关全体干部、县直各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党组成员王永军传达学习了中共靖边县委《关于推进清廉靖边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关于印发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卫健系统推进清廉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派驻卫健局纪检组组长刘学林就新形势下卫健系统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领会精神实质。全体卫健系统干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作风专项行动重点,统筹兼顾医疗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二是要把作风建设同疫苗接种工作同步推进。局领导班子要严格对照党组分工,紧紧围绕包抓乡镇卫生院、联系单位工作,持续提升疫苗接种率。同时,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全面抓好院感防控工作。三是扎实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近期,全国疫情反弹严重,宁夏、四川等地相继出现感染病例,防控压力骤增,卫健系统上下要齐心协力,精准防控,高效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筑牢安全防疫墙。四是做好做实常规工作。全系统领导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实际成效提升干事创业水平,为谱写全县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呼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