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靖边:县卫健局召开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会议

【打印】

索引号:024850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靖边县卫健局发布时间:2022-10-17 08:30:26浏览次数:293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院感防控工作批示精神和全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县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近日,靖边县卫健局在政府二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谢红静主持,局机关全体领导班子,相关股室负责人,县、中、妇三家公立医院、卫生监督所、各基层卫生院、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向东就全县院感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就医院院感防控工作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院感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近期,全国疫情呈多点频发态势,全省、全市疫情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下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守住医疗机构零院感事件发生的底线。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形成院感防控工作的全流程管理。各医疗机构要严格建立好学习机制、防范机制、隔离机制、监测机制、医废处置机制、应急机制、督查机制和考核机制,将机制贯穿医疗诊疗全流程,全方位、无死角做好各项院感防控工作。特别是要抽调精干力量充实院感专家和院感防控力,全面提升医院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能力。三是要强化督导考核,有效促进院感防控工作和责任落实。卫健部门作为行业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组织院感专家成立督导组,定期或不定期到各医疗机构开展实地巡查检查,及时反馈院感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导各医疗机构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适时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坚持追踪问效,形成督导检查工作闭环。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是院感防控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紧盯感染防控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及时整改销号,彻底消除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人民身体健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