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2022年健康榆林建设暨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打印】

索引号:024855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2-10-19 08:07:09浏览次数:2093

    10月17日,榆林市召开2022年健康榆林建设暨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视频会议。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高怀和通报2021年度健康榆林建设情况,并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由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贺光伟主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榆林市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坚决打赢国卫复审攻坚战,建立健全了健康榆林建设监测、评估、督查考核机制,统筹推进了17项行动落地落实落细,群众生活环境明显改善,防病意识和健康水平显著提升,健康榆林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高怀和要求,各县市区要健全健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办事机构,保障人员力量,加强对主要健康指标监测,加大评估考核力度,共同推进健康榆林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量化考核,融合推进健康榆林17 项行动和 8 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实现健康榆林行动阶段性目标。加强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卫生质量管理水平,确保创卫成果任何时候都能经得起国家和人民群众检验。陈忠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健康榆林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深入实施健康榆林行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深化健康细胞示范建设,扎实细致做好健康陕西行动迎考工作,大力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要坚决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常态化、经常化开展督查指导,全力确保健康榆林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2020年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评价情况。市体育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神木市、清涧县等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健康榆林建设工作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