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二十大代表路生梅:让儿童享受更便利的医疗服务

【打印】

索引号:024856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时间:2022-10-19 08:10:57浏览次数:1197

    “如今医保制度逐渐完善,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担忧大大减少了。近年来,怎么让群众享受到更便利的医疗服务成为我关注的重点。”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佳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路生梅表示。
     10月14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陕西代表王友民、何菲、常亚琼、张莲莲、路生梅、王照辉(左起)在住地交流履职感想。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好神圣职责。记者 母家亮 摄
     54年前,毕业于儿科专业的24岁北京姑娘路生梅来到佳县,扎根黄土高原治病救人。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公共医疗服务体系的逐步完善,医疗保障水平的提高,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路生梅认为,可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完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比如可在远离中心城市的省、市交界处建立区域儿童诊疗中心,推动专业人才向基层下沉服务,让资源薄弱地方的儿童享受到便利的医疗服务。”路生梅说。
路生梅表示:“就近建立专门的儿童医疗中心,能降低患儿异地就医率,提升区域儿科整体诊疗水平。同时,结合儿童住院诊疗费相对较低的实际,如果能同步适当降低儿童住院的报销起付线,也可以让儿童更好地享受到医保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