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97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10-24 20:49


      类 别:B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2〕642号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97号建议的答复函

 

贺波委员:

    您提出《关于提升我市危急重症救治能力》的意见已收悉,结合工作实际,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贵单位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该意见内容很好,对“健康榆林”建设有着深刻意义,您的建议、办法和要求都客观翔实,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结合您的建议,我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通过优化资源,着力打造代表本区域先进水平的疑难病症和重点专科医疗服务,承担人才培养、医学科研、教学等任务。医院可建立与全国范国内高水平医科大学的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新技术应用的联动机制;联系全国高质量医院,促进与本市医疗机构建立远程会诊,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互联共享,实现区域内各医院信息化数据共享,充分提高人员、设备的利用和管理效率。

    二是打造一批优质的本市医疗机构,重点打造呼吸与危急重症科、肿瘤科,神经内外科,心胸内外科,收治一些重特大疾病、复杂疑难患者,在增加和提升三四级手术、精确诊断、精准治疗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我市急危重症救治能力。

    三是加强县级综合医院、县级妇幼保健院能力建设,特别是危急重症相关科室的建设。提升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水平。全面落实城乡对口支援制度,推动三级医院对口支援县级医院全覆盖、县级医院对口支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促进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同质化诊疗。普及远程医疗服务,实现远程会诊、远程影像(含B超)、远程心电、远程病理、远程检验等五大中心覆盖所有县乡。

    四是探讨基层实用型人才和妇产、儿科、公卫、中医、康复、精神、急救等紧缺专业卫生人才的招聘引进模式,扩大基层骨干医生遴选范围,提升乡镇卫生院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整体水平。稳定充实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人员,强化专业技术培训。整合基层计生专干、职业健康管理等力量,扩大卫生监督队伍。推动城市医生到农村地区多机构执业,促进优秀卫生人才下沉共享。   

    最后,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真诚希望您在以后工作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方式: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912-3893400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