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053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10-25 08:47

 别:B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2〕597号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053提案的答复函

 

农工党榆林市委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推进产前诊断项目发展的建议》(第05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省卫健委有关通知要求和市一院、市二院、中医院申请,我委多次以正式文函向省卫健委分别申请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医院成立榆林市产前诊断中心,现处于等待省卫健委审验、批复状态。目前,我市预防出生缺陷项目(婚前医学健康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产前筛查项目)一直持续免费开展,具体工作机制、流程等均严格按照省市项目实施方案开展。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包括:每孕次唐氏综合征、开放性神经管缺陷(血清学)筛查1次,2次常规超声检查(无脑儿、开放性脊柱裂等六大畸形)。检查出异常或可疑病例,均按照有关规范要求,送达具备相关资质的机构进行确诊,并定期随访。

今后,我委将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大力推进产诊中心的审验、批设和功能应用。持续推进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工作有效开展,为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及提升妇幼群体生命生活质量、减轻社会负担做好应有贡献。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1日

联系人:张伦    电话:3893915 1899222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