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31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10-25 09:05

   别:B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2〕621号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31号提案的答复函

 

郝东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榆林市第一医院南部区域医疗副中心的提案》(第23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榆林市第一医院自1951年成立以来,先后经历陕西省第二康复医院、榆林地区中心医院以及榆林市第一医院(榆林院区、绥德院区)等重大变迁,医院历史悠久,享誉陕甘宁蒙晋西北五省,为榆林市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特别是绥德院区,扎根南部,引领南部地区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在地理位置上和医疗服务能力上已经潜移默化的成为南部区域医疗服务副中心。

“十四五”期间,为打造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我委规划,依托现有医疗机构在神府、绥德、定靖片区建设3个市级区域医疗副中心,推进市县级医院提标扩能。规划绥德片区将依托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建设南部区域医疗副中心,并向周边米脂、子洲、清涧、吴堡、佳县等县横向辐射,建设专科联盟、重点学科。通过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促使县、乡、村三级医疗服务体系纵向联动,资源统筹管理,推行县域医共体内行政后勤、人员队伍、绩效考核、药品器械、财务审计、医疗业务、医保政策、信息系统“八统一”管理。届时,我委将按照中省要求,建议市政府加大南部区域医疗服务副中心建设人、财、物等投入力度,并配套落实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资金,进一步支持打造南部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