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82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10-25 09:16

 别:B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2〕637号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82号提案答复的函

 

丁晓权委员:

您提出《关于完善我市医疗方面的提案》第182号提案已收悉,结合工作实际,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贵单位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该提案内容很好,对目前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多方面、深层进行分析,您的建议、办法和要求都客观翔实,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结合您的建议,我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我委将结合我市各县市区实际情况,积极探讨推动医疗人才下沉、建立巡回诊疗和坐诊制度,推行榆林市主治医师职称以上卫生技术人员到脱贫县医院多点执业等可行性及具体操作明细,优秀医疗人才下沉从而提高群众对县级医疗水平的信任,

将大批普通病患留在基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从而逐步提高县乡村医疗水平。加强县级综合医院、县级妇幼保健院能力建设,加大县级中医医院建设的扶持力度。提升乡镇卫生院中医馆、村卫生室中医标准化建设水平。全面落实城乡对口支援制度,推动三级医院对口支援县级医院全覆盖、县级医院对口支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促进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同质化诊疗。普及远程医疗服务,实现远程会诊、远程影像(含B超)、远程心电、远程病理、远程检验等五大中心覆盖所有县乡;

二是实施推行预约诊疗、多学科联合诊疗等20项服务举措。全面落实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核心制度,加强对农村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的培训指导。大力推广“首诊+点单”的组合式签约,做实做细农村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和履约服务。深入开展“互联网十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强化对医疗卫生机构合理用药、医疗收费管理,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探讨基层实用型人才和妇产、儿科、公卫、中医、康复、精神、急救等紧缺专业卫生人才的招聘引进模式,扩大基层骨干医生遴选范围,提升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工资水平,保障乡村医生待遇和职业发展空间。稳定充实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人员,强化专业技术培训。整合基层计生专干、职业健康管理等力量,扩大卫生监督队伍。推动城市医生到农村地区多机构执业,促进优秀卫生人才下沉共享。

五是继续深化公立医院医疗改革,落实国家有关政策法规。探讨新的薪酬改革,逐步提高医务工作者的薪酬待遇水平。联合市公安局,对我市公立医疗机构加强督导,尽快完善医院安防体系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和谐友善的医患关系,为我市医护工作者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最后,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真诚希望您在以后工作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方式: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912-3893400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