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50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10-25 09:20

 别:B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2〕639号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50号提案答复的函

 

刘彦西委员:

您提出《关于建议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的提案》第350号提案已收悉,结合工作实际,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 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该提案内容很好,对目前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多方面、深层进行分析,您的建议、办法和要求都客观翔实,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结合您的建议,我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针对榆林市第一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中、省财政补助有限,经费紧张的问题,我委将积极与市财政局对接相关工作,在政策法规容许的情况下,尽可能争取相关经费,最大程度支持榆林市第一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发展;

二是针对榆林市第一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基础设施不完善,条件不足,带教师资任务重、待遇低,导致部分老师不愿意额外增加负担而消极应付日常带教,从而影响带教质量的等问题,我委将派工作人员前往培训基地现场考察,对培训必要的设备包括模拟教学设备、医疗培训设备、信息化硬件和软件设备以及其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必须的教学设备进行登记,向市财政争取专项经费;

三是进一步强化宣传督导,营造良好环境。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让社会认识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必要性及重要性,探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作为中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技术资格聘用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可行性;为全面建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营造良好的氛围。 

最后,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真诚希望您在以后工作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方式: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912-3893400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