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419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10-25 09:21

 别:B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2〕640号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419号提案答复的函

 

王琦委员:

您提出《关于在我市重点公共场所逐步设置“救命神器”AED的提案》第419号提案已收悉,结合工作实际,现答复如下。

首先,您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该提案内容很好,对目前我市“健康榆林”建设有着深刻意义。AED又称自动体外除颤器或自动体外电击器、自动电击器、自动除颤器、心脏除颤器及傻瓜电击器等,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在心跳骤停时,只有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才是最有效制止猝死的办法。结合您的建议,我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我委医政药政管理科将该提案形成书面材料,报市政府,积极争取专项经费,将AED 购置、维护、更新以 及培训、宣传等费用列入各级政府财政预算。争取市级财政资金支持购买 AED设备在政府机关、服务窗口、学校、酒店、景区等人群活动密集的公共场所投放,逐步分批分阶段投放;

二是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通过财政投入、社会捐赠和商业运作等渠道加强 AED 配置。有条件的企业单位在各自的工作场所配备若干合;

三是由市政府牵头实施AED推广计划。科学编制统一的 AED 地图,逐步等资在必要场设置 AED;对已有的AED进行统一备案管理,委托第三方进行定期安检维护;开展面向公众的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技术的培训,加大对消防、交通运输、矿山、旅游、教育等相关高危与社会服务行业应急救护培训力度;  四是在公共场所投放 AED 使用以及心肺 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技能的视频,组织群众应急演练,积极推动 红十字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 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五是加强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公共场所投放AED使用以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技能的视频,组织群众应急演练,积极推动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

五是加强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

最后,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真诚希望您在以后工作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方式: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912-3893400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