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526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10-25 09:22

   别:B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2〕641号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526号提案答复的函

 

张鹏辽委员:

您提出《关于将医疗急救技能纳入我区中小学教育的提案》第526号提案已收悉,结合工作实际,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该提案内容很好,对目前“健康榆林”建设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在学校日常授课中,老师、学生、工作人员作为学校的主体,急性心肌梗塞,脑卒中、严重创伤、挤压伤、踩踏伤、中毒等都会出现在校园,积极推行急救知识宣教非常重要。结合您的建议,我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联系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在政策法规容许范围内,争取政策和资金,大力推进医疗急救知识的科普宣传教育,提倡各单位、广大市民积极学习急救相关知识及技能;

二是倡导我委所属的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及委属委管医疗机构积极建立医疗急救技能培训队伍,提倡举办普通市民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群众第一时间急救能力。

三是积极配合市教育局,提供专业的急救技能培训老师,以点带面进行推广,逐渐提升全民急救普及率,增加院前急救成功率,保障生命安全。

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和范围,提高社会大众的急救技能的认识。让广大社会大众自觉的了解急救技能,才是正确推广急救技能的前提。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及各种宣传媒体采取大众乐于接受的多种方式广为宣传,使大众以掌握急救技能为荣,做好随时以危难时刻为已任的心理准备和技术准备。发挥传统媒体宣传作用和新媒体宣传作用。以“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为主,传播公众急救技能和其他健康知识;发挥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作用,经常性开展公益宣传。
    最后,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真诚希望您在以后工作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方式: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912-3893400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