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504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10-25 09:23

 别:A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2〕643号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504号提案的答复函

 

余继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行三孩政策的提案》(第50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修订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开始实施全面三孩生育政策。省委省政府随后也印发了我省的《实施方案》,修订了《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提出了废除与现行生育政策不相符的文件、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做好生育政策调整后的各项工作衔接;同时提出增加三孩产假、护理假、育儿假、独生子女父母陪护假,加强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多方力量开展普惠托育服务,减轻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等一系列支持鼓励生育的政策和措施。我市完全贯彻执行。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上要求,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责任,广泛开展调研,充分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联系相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制订我市优化生育政策和措施,提高群众生育意愿,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您提出的四条建议非常好,我们将在制订《榆林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时予以采纳,积极回应广大市民群众的期盼。

感谢您的建言!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6日

(联系人:王绍瑛       联系电话:389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