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72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10-25 09:38

 别:B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2〕666号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72号提案的答复函

 

李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基层医疗信息化建设让早查早诊早治惠及民生的提案》(第27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5年以来,国家先后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等10多个文件,陕西省也于2019年下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倡导和鼓励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事业。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是响应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是深化医院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卫生健康事业转型的必经之路,是推进提升医疗机构现代化制定能力,落实信息惠民政策的现实需要。结合您的建议,我委已于2022年7月份启动了全市智慧卫健(一期)项目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全市健康信息平台、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家庭医生签约随访系统、移动就医小程序等,项目概算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完成了项目的设计招标。项目设计编制单位于8月份进行全市医疗机构的实地调研,目前正在完善设计方案,预计于10月初完成设计编制,年内开始实施。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医疗服务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医疗服务信息化水平,以疾病防控为切入点,实现跨业务、跨机构、跨区域资源整合、协同推进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核心,初步建立智慧医疗卫生基础支撑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构建智慧医疗卫生信息平台,实现所辖范围内所有医疗机构之间以电子病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为基础的数据互联互通,健康卡医疗卫生服务“一卡通”,医疗服务业务的协同管理。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