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42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10-25 09:43

 别:B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2〕671号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427号提案的答复函

 

王东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合资源,打造区域医疗中心的提案》(第42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四五”期间,为打造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我委规划,依托现有医疗机构在神府、绥德、定靖片区建设3个市级区域医疗副中心,推进市县级医院提标扩能。并在“十四五”期间实施一批项目,目前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主体已封顶,计划2023年搬迁投用;市第三医院(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即将开工;启动市妇保院和市中心血站迁建项目。我委在规划项目的同时,一方面将提升现有医疗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将引导市属医疗卫生机构错位发展,培植特色品牌学科,从而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整合,实现医疗技术水平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虽然市一院、二院、中医院刚性引进医学类硕士研究生90余人,但是引进力度远远不够,高层次人才依旧匮乏,今年我委牵头制定《榆林市医疗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人才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制度保障,相信文件出台后将助推我市医疗卫生人才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方面,我委将结合您的建议,立足工作实际,一是加强医德医风和医院内涵建设,逐步引导医院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升医院服务能力;二是加强电子健康卡应用推广和“智慧卫健”项目建设,以信息化发展带动医院各方面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优化医院管理和就医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