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3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10-25 09:48

 别:B类

签发人:高怀和

 

榆政卫健函2022〕672号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37号提案的答复函

 

尊敬的贺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议加快完善公立医院“去行政化”配套措施的提案》(第23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榆林市市直公立医院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榆政办发〔2018〕27号)文件精神,因地制宜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我委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参加学习调研。为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二次民生提升工程月度会会议精神,市政府组织编办、卫健、发改、财政、人社、审计等相关部门单位,赴安徽蚌埠、浙江湖州、福建三明等地学习考察医改工作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形成了考察报告,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做了专题汇报。

二是为去行政化试点医院配备领导班子和设置行政科室。榆林市第三医院和榆林市第五医院作为我市的去行政化试点医院,目前我委已为市第五医院配齐领导班子,为市第三医院配备院长和党委副书记,完成了行政科室设置。

三是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分配制度。根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在总结市直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我委与市人社财政医保部门联合印发了《榆林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您提案中的建议非常客观和中肯,在此表示感谢。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卫生健康工作,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8日

(联系人:李咪      联系电话:0912-389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