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多措助力包抓小区 推进创建文明城市

【打印】

索引号:024961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2-10-25 15:20:51浏览次数:3646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全力搞好包抓小区创文工作

 

塞上江南,秋意缤纷。榆林市各行各业都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重要的品牌;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文明小区是城市文明的基石,是文明市民的家园。机关单位包抓文明小区建设也成了行之有效的精准措施。按照《榆林市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住宅小区改造方案》要求,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包抓的福安小区,与社区片长及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并走进小区走访、调研,形成了小区创文包抓台账、明确了责任人及完成时限。

针对大门墙体破损、单元楼楼体颜色脱落、没有无障碍停车位、楼道内大量野广告、“三栏”不完善、“微书屋”无书籍等问题,我们5次组织自愿者开展服务活动,彻底清理楼内外的野广告,“三栏”上墙,充实了“微书屋”。就存在无牌照电动车及乱停乱放现象、个别居民电动车飞线充电等,组织自愿者上门劝导,并将情况汇报了卫健委创文专班。同时组织建筑工人修缮了破损墙体、粉刷了6栋楼的墙裙、设置了无障碍停车位。就宣传氛围不浓等情况,我们印制了“文明小区倡议书”,并走进小区,给广大居民宣传了公民健康素养、榆林市民文明行为守则、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治、职业病防治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倡导小区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新风尚。倡导居民做一名可爱的榆林人,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