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民生十件实事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9 04:02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2022民生十件实事任务分解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1日   



2022年民生十件实事任务分解方案

为确保2022年民生实事扎实推进按期完成,特制定本方案。

一、任务分解

(一)进一步解决出行难。完成肤施南路北段、驼峰南路拓宽、兴中路、西一路和西二路人行天桥等5个市政建设项目,启动富康路东延西段、四级梁二路北段等2个市政建设项目并完成50%的工程量。

包抓领导:杨扬

牵头单位:市住建局

(二)建成开放凌霄广场2022年8月1日前完成凌霄广场改造项目建设,向市民开放。

包抓领导:杨扬

牵头单位:榆阳区政府

(三)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启动全市100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其中榆阳区33个,横山区12个,神木市24府谷县2定边县8靖边县3,米脂县9个,清涧县4个,子洲县52023年6月底前完工。支持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接入市政供暖、加装电梯。

包抓领导:杨扬

牵头单位:市住建局

(四)进一步缓解停车难。榆林中心城区新增设置管理停车场22个,新增施划机动车停车位4000个以上

包抓领导:杨扬

牵头单位:市执法局

)新建和改造公共卫生间榆林中心城区新建和改造一批公共卫生间,其中榆阳区建25,横山区新建20个,榆林高新区新建4、改造7个榆林科创新城新建2

包抓领导:杨扬

牵头单位:榆阳区政府、横山区政府、榆林高新区管委会、榆林科创新城管委会

(六)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榆林中心城区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小区(项目)数量达到200个以上,处理率达到65%以上。

包抓领导:杨扬

牵头单位:市资源规划局

(七)建设标准化社区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新建标准化社区76个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69个。

包抓领导:沈效功

牵头单位:市民政局

(八)开展住房公积金扩面提效行动。统筹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缴存制度。2022年,实现全市公积金扩面2.5万人,到2025年底,实现非公企业住房公积金制度全覆盖,实现“应缴尽缴、愿缴能缴”。

包抓领导:杨扬

牵头单位: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九)过敏性鼻炎综合防治。加强科教宣传,提高群众对过敏性鼻炎的自我防护能力;提升防治能力,2022年8月前完成所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变态反应科(门诊)建设;加强科研攻关,引进专家团队开展过敏原特异性免疫和微生态临床治疗;开展蒿属类植物替代行动和抑制花粉试点工作;开展花粉浓度播报预警,实施人工干预空气花粉传播。

包抓领导:陈忠

牵头单位:市卫健委

(十)建立智力残疾人员排查关爱帮扶体系制定智力残疾人员排查关爱帮扶工作方案,构建智力残疾人员关爱帮扶体系。2022年,智力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95%以上,处于就业年龄段的智力残疾人员就业率达到30%,对于符合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政策的智力残疾人员,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包抓领导:沈效功

牵头单位:市民政局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2022民生十件实事是市政府在市届人大次会议上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和成果形式,确保各项任务有措施、可量化、能落实

(二)加强协调配合各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服务,全力以赴抓落实。相关部门单位要通力配合,做好具体实施和要素保障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三)强化督查督办各牵头单位要每月向市政研督查办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市政研督查办要建立任务落实总台账,适时组织专项督查,定期通报进展情况,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