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健委:统筹省市医疗资源 全力开展隔离观察医疗救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6 15:31

  在8月23日下午举行的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榆林市积极统筹省市医疗资源,将2名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全力开展隔离观察、医疗救治工作。

截至目前,市级定点医院在治确诊轻型病例1名,无症状感染者2名,情况平稳。治疗期间,榆林将对患者实行全封闭管理;病区内所有一线工作人员按要求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医疗废物定点转运、专箱专车、严格消杀,严防院感事件发生。

另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感染者医疗救治工作,市卫健委已组建3个梯队的救治队伍(每个梯队由192名医护人员组成),同时抽调呼吸、重症、影像、检验、儿科、妇产科、中医、心理、院感等领域的102名省市专家组成医疗救治专家组,随时准备开展相关医疗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