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张晓光在神东集团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能源保供等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5027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31 08:05:54浏览次数:1259

    10月29日,市委书记张晓光深入神东集团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能源保供等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责任,强化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调研期间,张晓光在大柳塔煤矿疫情防控卡口、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产经营、科技投入等情况。随后,张晓光换上工装、佩戴好安全装备,来到煤矿井下工作面,认真查看生产运行、智慧化矿山建设及设备运转等情况,仔细询问矿工工作生活情况,叮嘱要关心关爱煤矿工人,认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张晓光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科学精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车辆、人员查验,做到逢车必查、不落一人,确保干部职工健康安全和生产平稳有序运行。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夯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工作,持续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1—9月份,神东煤炭集团完成煤炭产量1.39亿吨,为全省及全国能源保供作出了贡献。张晓光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能源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肩负起履行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职责使命。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释放煤炭先进产能,为国家的现代化提供更稳定、更安全的能源供给。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煤炭清洁转化和高效利用新途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神东集团董事长李新华,市委常委、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冯光宏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