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卫健系统行政公文格式暨政务信息写作培训会

【打印】

索引号:025060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2-11-07 10:43:30浏览次数:2688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报送质量,进一步规范卫健系统公文格式,11月3日,横山区卫健局组织开展了卫健系统行政公文格式暨政务信息写作培训会。横山区卫健局机关全体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各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政务信息员各1名在横山区卫健局16楼会议室参加了培训;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体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在分会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区卫健局局长谢文彬主持。

    培训会上,办公室主任罗亚梅讲授了政务信息写作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PPT课件和文档演示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政务信息的特点、作用、内容、类型、采编、命题、报送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公文格式处理和信息撰稿报送中的常错、易错点进行了梳理、分析,通过实例解析,强调了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氛围浓厚,既有专业性的理论知识,又有具体的典型实例分析,兼具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对公文写作和政务信息报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规范公文格式,强化公文写作,政务信息采编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