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疫情防控专栏

张胜利在榆阳神木佳县调研暗访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5062主题分类:疫情防控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7 14:37:17浏览次数:1765

11月5日至6日,市长张胜利在榆阳区、神木市、佳县调研暗访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从哪里装的货,要拉到哪去?”11月5日,在神木市尔林兔镇阿包村陕蒙界210国道疫情防控检查站,张胜利与货车司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车流量、道路交通秩序、通行效率等情况,询问检查站人员配备、值班值守工作,实地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省界疫情防控卡口是“外防输入”的关键防线,值守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落实落细卡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控网。

在榆阳区小壕兔乡早留太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张胜利实地检查“落地检”措施执行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交通卡口疫情防控“过筛子”作用,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榆人员和车辆,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措施,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张胜利在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能源物资运输保供保畅、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精准度,创新高速服务区和货车司机防控方式方法,确保实现“不见面”管控。

11月6日,张胜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走进榆佳高速佳县西服务区,实地查看客货车辆分类管理、查验政策及“落地检”执行情况,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区车辆“三通道”设置及管控服务情况,要求全市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坚持精准施策,落实“五不见面”原则,严格执行“三落地”等防控措施,确保不漏掉任何风险隐患;要为货车司乘人员提供暖心服务,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保通保畅工作。

339国道佳县申家湾段是“坡岔弯村”相结合的复杂路段,张胜利认真查看该路段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连着千万家、关乎民生福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协调联动,细化举措,切实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做到交通标识、减速带、定点测速等设施应设尽设,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