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让消防救援更安全

发布日期:2022-11-07 14:57

—榆林市红十字应急救护走进榆神工业区消防救援大队


消防队员行走在救援第一线,是直面救援的第一人,加强应急救护知识学习,让救援工作更迅速、更专业、更高效,从而挽救更多人的生命。115日至6日,榆林市红十字会应邀再次走进榆神工业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28名学员全部考核合格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按照统一教学大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概论等知识;通过多媒体展示、现场互动等授课形式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海姆立克等急救知识。在现场分组模拟操作环节,学员们认真细致地反复练习,学习氛围浓厚。为期两天的培训结束后,参训队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我们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在各种救援现场中及时有效地救助受伤人员的技术、方法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为更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提高队伍战斗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2年榆林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全年工作要点,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六进”活动,截止目前,榆林市红十字会已开展应急救护员26期,发证救护员829人,越来越多的人学急救、懂急救、会急救,愿每一个家庭都有成员参加过应急救护培训,每一个灾害现场都有红十字救护员参与急救。


                                   通讯员:马化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