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打印】

索引号:025104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2 08:43:00浏览次数:1163

 11月11日,榆林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市委书记张晓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胜利讲话,市委副书记李雄斌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忠分别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王华胜、赵勇等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听取了榆阳区、府谷县、定边县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和榆林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守住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扛实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中央和省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组织宣传好、学习培训好、坚决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坚持早发现早报告,统筹调度资源力量,科学精准做好隔离管控,科学精准管好交通卡口,科学精准管好风险人员,把应对风险隐患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暗访督查,做好对标自查,把纠正层层加码、不搞“一刀切的要求落实到位。要切实保障疫情处置期间群众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全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要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尽快实现清零目标。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严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极高风险隐患歼灭战,因应形势抓好特殊天气安全防范、散煤取暖安全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等工作,突出抓好煤矿安全、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六进”工作,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