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遏制疫情扩散

【打印】

索引号:025115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5 16:33:22浏览次数:1254

     11月14日,记者从榆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提升流调、核酸检测速度和效率,加紧推进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努力用最短时间切断病毒传播链、遏制疫情扩散。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还不明朗,出于尽快排查、阻断病毒传播需要,榆林中心城区可能会采取一定的临时管控措施,待风险排除后再根据专家研判适时解除管控,希望市民谅解支持,并积极配合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同时,我市将及时在媒体发布病例活动轨迹和核酸检测、风险地区分布等信息,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收到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等的人员,要积极向单位、社区主动报备,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广大市民还要及时关注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进出超市、宾馆酒店、交通场站、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扫码、查验行程卡、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到少流动、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