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张晓光: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和务实态度 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印】

索引号:025125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7 09:19:52浏览次数:1181

11月16日,市委书记张晓光在榆林中心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务必持续保持昂扬斗志和务实态度,落实落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最短时间、最高效率斩断传播链条,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晓光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林学院、农学院和榆林一中、榆林二院、榆林三院、时代假日酒店督导检查时强调,要夯实重点场所属地管理职责,加强风险源头管控,严格各项管控措施,精准执行闭环管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学校要发挥好班主任在学生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关心关爱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适时开展网课教学,确保学校有序运转。医院要严格按照规范化要求和流程操作,加大对医护人员、病人及家属的管理力度,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院内感染发生。

在金榆小区、壹號公馆、东岳路社区、金阳社区等处督导检查时,张晓光详细了解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及高风险区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细化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好流调排查、转运管控及核酸检测等环节工作,以过硬措施加快切断传播链条。要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给,及时解决孕妇、危重病人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实平房区防疫力量,督促群众戴口罩、不聚集,筑牢疫情防控薄弱区域“防火墙”。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关键关口。在榆阳机场、沧榆高速榆林北出口及榆林火车站督导时,张晓光认真查看消毒消杀、“五位一体”查验落实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扎实做好旅客“点对点”转运等工作,全力保障能源保供、生产生活和医疗物资运输有力有序。

调研期间,张晓光反复叮嘱一线防疫人员要在履职尽责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有关部门要着力做好防疫人员的后勤保障,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